“砥砺前行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生物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冉晨  摄影 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宣传部)青春不息,步履不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生物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励青春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展现新时代武职青年风貌。

重温长征精神,红色点燃青春

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有党有团,我心璀璨”党团知识游园会,通过模拟长征路线,在学校不同地点设置站点,按照地图到达站点进行知识科普,优先者获得奖励。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红歌大比拼、三人四足等,以游戏的形式引领青少年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运动中增加党团知识。

生物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志濠说:“这次的活动让我们在玩耍中得到了学习,拓展了我们对党团历史的知识面,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明白了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献上一份力”。

弘扬五四精神,笔墨彰显青春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书法文化,提高本校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与审美情趣,促进书法爱好者之间的交流,营造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我的青春 我的团——秀我书法”大赛。

书法爱好者积极踊跃参加这次比赛,用不同的纸笔写下了对党对国共同的期盼。比赛现场每一名学生都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为现场同学带来了一场视觉与文化上的新体验。

夯实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

为促进共青团团员进一步学习团知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意识,促进学院团员进一步学习党团知识,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爱团爱校,做合格团员,创和谐校园”团团知识竞答比赛活动以《团章》为基本学习内容,强化学生学习团的基本知识,了解团史团情,以切实增强广大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不断提高团组织的自身能力与水平,努力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药管21301班周扬说:“团团知识竞答比赛让我们忆起百年党团史,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更要了解并学习党团的光辉历程,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在便利贴上留言,写下党对团的诚挚祝福。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踊跃参加,纷纷在纸上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食品21301班李俊说:“身为当代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增强理想信念,担当起时代大任,不负韶华。”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药营21302班团支书瞿如梦在班会上从介绍党的二十大,再到迎接党的二十大我们应该怎么做,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穿插在班会内容中,内容环环相扣,让全班同学立下了为中国梦不断奋进的远大志向。

生物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肖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身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青年,就应以昂扬阔步的姿态奋发图强,勇于奉献,勇于担当,用武职精神、武职力量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

审核: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