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讲故事、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606

武职网讯(通讯员 肖云)527日,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内歌声嘹亮,生物学院生物与食品教工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的讲故事唱红歌比赛正如火如荼进行比赛要求演唱者不仅能深情并茂演绎红歌,还要将歌曲的历史背景完整讲出来展现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讴歌共产党人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一首传唱了近八十载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歌曲,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郑楠讲故事

刘璋讲党史

郑楠老师讲述了山东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的战斗生活,演唱了经典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刘璋老师讲述了新中国国成立这一段党史,并演唱了经典歌曲《打靶归来》。老师们用慷慨激昂的讲解、深情嘹亮的歌声,一次次引发了全体人员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再现了一幅幅经典的红色画卷。全体人员边听、边唱,边、边,一同追忆那段红色的岁月和英雄的传奇,共同回顾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

3月份以来,生物学院分党委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出部署安排,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特别把学党史注重融入日常工作,每为党员老师都能咏唱一首革命歌曲;带领全体党员老师沿着先辈足迹重走一段“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党员老师在这种潜移默化中接受“绝对忠诚”“不怕牺牲”“担当奉献的革命精神。

生物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肖伟说道:“本次唱红歌学党史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