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生物学院开展小学生职业体验之旅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633

武职网讯(通讯员 蔡明凡)522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实训中心迎来一帮特殊的“大学生”,光谷十小学一年级(8)班的小朋友在家长们的带领下,走近了实训中心实验操作台,启了职业体验之旅——纸杯蛋糕制作活动

生物工程学院肖伟副书记致辞

小朋友,你们平时最喜欢吃什么样的蛋糕有谁知道蛋糕是怎样制作的吗?活动伊始,担任本次体验实验指导老师的是食品19301杨燕同学,她以提问的方式将活泼爱动且好奇的小朋友们的注意力集中到PPT上,并从制作蛋糕的鸡蛋、面粉、白糖等原材料讲起,引导他们认识了电子秤、打蛋器、筛网、电烤箱、裱花袋等工具,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操作准备课程。随后,在食品专业学生的指导下朋友六人一组,在组长的组织下,有的称量、混合有的打发、面粉、搅拌注杯,有烘焙装饰整个场面热闹非凡,小朋友们叽叽喳喳,家长们面如桃花。九十分钟后一杯杯成型的纸杯蛋糕出炉了,不朋友们手捧亲手制作的蛋糕不忍心吃,树起大拇指,给自已一个大大的赞!


看着孩子们的表现,家长们无比欣慰。张奕轩妈妈感慨道:“这是我们班首次开展实践制作类的实验活动,孩子们可以锻炼动手能力,还能在小组配合中学到团队合作的精神,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熊博文妈妈表示,“孩子对这个活动充满期待,今天吃上儿子亲手做的蛋糕,觉得特别香甜这样的活动太有乐趣

食品专业负责人王大红老师送走学生和家长后也道:“生物学院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职业体验的活动选取了纸杯蛋糕制作项目整个过程每一步食品专业里都是学生必须掌握基本技能,通过科学实践制作,吸引了学生的职业体验兴趣,放手让孩子们学生自己动手,也提高了他们主动探究意识让孩子们家长了解更多食品专业的学习内容,对生物学院对我们食品专业都也一次很好地宣传”

(审核: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