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参加高校实验室工作研讨会并部署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786

武职网讯(通讯员 覃宇)2020年1217-20日,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讨会在咸宁市召开会议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武汉职院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鞠守勇应邀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围绕“高校资产信息化、精细化管理”、“高校实验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双提升的探索与实践”、“多项举措筑底线 精准防范保平安”等主题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八所知名高校的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对当前高校实验室的建设和改造、日常化教学管理、安全保障、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等问题,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作为高职院代表,守勇结合我院实训中心的现状和管理模式,谈了谈意见和建议

会后,生物学院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师宗琪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刘桂艳、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安全管理科科长马成章武汉软件工程学院食品与制药学院工程师张毅等四位专家对我院危化品仓库的改造工作进行了实地考查和论证,并提了建设性的改造意见。为此,生物学院党委书、院长李旭强调:当前国家各级部门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异常重视,我们要根据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和应急预案,防范于未然。按照要求配备防护设备,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并切实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清查、保管、上报等工作。关键是强化认识、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确保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审核: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