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为了和平》学习分享活动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740

武职网讯(通讯员李丽莉 蔡明凡1217日,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为了和平》大型电视纪录片”分享活动。学院中心学习组党员代表及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分享活动

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学习分享现场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是和平的阳光。”分享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重唱经典红歌《英雄赞歌》和《我的祖国》。

“《英雄赞歌》唱出了志愿军将士不畏顽敌,敢于牺牲的英雄气慨,《我的祖国》抒发了中华儿女爱好和平,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肖伟发言道:“中华民族生来就没有好斗争的基因,然而,当正义遇到邪恶的挑战,和平面临侵略的践踏时,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不惧牺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胜利。”

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学习分享现场   

教师代表王会平副教授分享道:“‘打得一拳出,免得百拳来’,这是抗美援朝初期,毛主席作出的准确判断。抗美援朝之战是立国之战,抗美援朝的胜利,换来了我们70年的和平发展。”老党员代表陈芬副教授认为:“抗美援朝打出了中华民族的国威,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作为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的人民教师,要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分享会上,马琳、林景路、关勇等年轻教师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

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学习体会  

“《为了和平》全面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生动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将引导激励广大教师和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旭道。分享会后,全体成员再次集中看了《伟大胜利》。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学习分享现场  

1210日起,生物工程学院通过部门组织、班级开班会等方式开展《为了和平》观影学习,引导全院师生牢记历史,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而奋斗

(审核: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