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再牵手,添彩职教周

生物学院再就业技能培训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1726

武职网讯(通讯员 蒋媛媛)11月第二周是全国第6个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围绕“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活动主题,11月12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学院会同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办事处,开展了为期二天的社区失业人员及工作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开设了香薰蜡片、复方精油、烘焙蛋糕的制作以及西式插花等四个培训项目,参加培训的学员共计200余名。

为提升培训质量,确保学员理论知识听得懂,实践操作上手快,担任培训授课任务的沈萍、雷晶、王大红、黄红、蔡明凡等几位老师,根据学员们的特点,结合街道办的具体要求,加班加点,科学制定培训方案,精心准备课件,反复推敲授课方法,以充分展现职业教育的特色和亮点。

“西式插花有半球型、三角型、水平型、扇型、弯月型等多种造型┅┅”在西式插花课堂上,雷晶老师以插花造型和鲜花的选配开篇;“精油具有杀菌、抗炎、抗风湿性、净化等功效,其使用方法有熏香、蒸气吸入、手掌摩擦式、喷雾式┅┅”沈萍教授则对精油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作为讲授重点; “香薰蜡片外观类似肥皂,其主要原料是大豆蜡、蜂蜡、干花等”黄红老师对香薰蜡片的原材料作了详细介绍;“成品蛋糕的制作经过筛处理、蛋白分离、奶油融化、面糊制作、蛋白打发、十字搅拌、烘焙、脱模等多个流程”王大红老师对烘焙的工艺的流程逐一分解指导。经过两天的强化训练,学员们的作品完整地在实验台上呈现,只见一提提花篮竞相绽放,一盒盒蜡片形正淡香、一块块蛋糕蓬松色鲜,一滴滴精油沁人心脾。

图为学员们学习制作戚风蛋糕

图为学员们学习西式插花

图为学员们学习制作复方精油

图为学员们制作香薰蜡片

据悉生物学院与关山街社区培训合作始于2019年,首次培训的项目包括制作口红、护手霜、牛轧糖,等等。关山街社区肖主任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培训条件好、师资力量强、去年培训后效果非常好,今年报名的人较去年有大幅增加。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才将名额控制到200人今后希望能多与生物学院合作,继续扩大培训规模让社区人员到更多劳动技能

(审核: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