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毕业季】久别重逢,方知牵挂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683

武职网讯(通讯员 蒋媛媛)久别重逢才知道心里的牵挂透过公汽玻璃窗药管17301班的颜涵一直凝视前方

626是生物学院毕业班学子们返校的第一天。为了争取在第一天就能返校,颜涵在6月初就在学校指定的网络平台上申报每日体温,提前准备好了核酸检测报告,他紧紧攥着这些返校材料,内心有一些激动。 “老师,我马上就到了!”拿出手机地语音给老师留言。还有一站就到学校了

学院领导与部分2020届毕业生合影

下车后,颜涵马上就看见了西区门口支起的帐篷,那是为返校学生搭建的“安全通道”。颜涵熟记了安全通知书的内容,在老师的指导下快速的完成了扫码、测温、消毒程序,通过这个“安全通道”,他才算真正进入到了校园。

学院领导与药管17301班颜涵亲切交流

颜涵抬头仰望西区大道两边茂密的梧桐树,深吸一口气,隔着口罩,他依旧感受到了久违清新。“这种感觉太好了!”他再也忍不住了,大步流星向教学楼走去。

按图索骥,颜涵按照学院下发的安全通知书上所示,各专业学生需要分流通道领取毕业证,他需要前往德馨楼二楼按程序领取。他非常认同学院的安排,按“一人一米”的距离排队等待。等待期间,他友善地对着同班同学微笑,亲切地交谈、问候。同学们许久未见,相谈甚欢,疫情隔离着距离,却从未隔离人心。

经过清点、签收,不一会儿功夫,颜涵就拿到了自己的毕业证。毕业证上的登记照是在二年级下学期学校组织拍摄的,照片上的自己看起来有一些快乐,有一些稚嫩。此刻,颜涵拿着毕业证,再一次走在西区大道上,他有了一些前所未有的感受。三年的光阴,颜涵担任过生活权益部的干事、院学生会宿管部部长,和老师一起分配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宿舍、举办每年度心理健康活动、举行每周部门例会……,就是在身后的这一篇郁郁葱葱的校园里,颜涵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工作,点滴的成长都烙印在他眼眸里、心坎上。往事历历在目,颜涵百感交集温热的风吹过脸庞一缕缕模糊了视线

颜涵知道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自己不能在热爱的校园里逗留他回头看了一眼熟悉的教学楼实验室篮球场那些刻画雕琢自己成长的每一角落稳健地走出了校门

与颜涵的背影重合的,是学院老师们热切的目光。关勇老师说,在这次特殊的毕业生返校工作中,看着毕业生分批返校,收拾行囊,陆续离校,感慨万千,内心五味杂陈。往常的毕业季情景应当是学生合影留念、聚会道别,而今只能把这一份离情别绪都藏在心底。希望自己能在这次特殊的毕业生离校工作中,有所贡献,对毕业生有所助力,祝2020届毕业生一切向好。

成长的路上总是点缀着各种离别但是我们坚信离别是为了重逢——有朝一日,我们会共同携手为人类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所以我们说了再见

(供稿 蒋媛媛;摄影 周娅敏;审核 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