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理论学“习”百生讲 “四进四信”青年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699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智会)“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5月24日晚,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理论学‘习’百生讲、‘四进四信’青年行”示范巡讲活动。

本次巡讲活动是为落实团省委、省学联关于在全省高校团学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部署而展开,4位青年学生典型做主讲,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团学骨干、2019级全体班委共150余人“云”端相约,聊抗疫故事、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创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协助村干部进驻防守点值守、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主动捐资捐物,我是预备党员,投入疫情防控义不容辞!”医学18302班汪灿灿分享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作为“张义波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他多次参加暖冬养老、社区募捐、义务家教、绿色东湖、暑期支教等志愿服务“习总书记曾以‘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鼓励广大青年的愿望是志愿服务成为年青一代的时尚!”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医学18302班龙珍同样是一名志愿服务的青年典型,她分享了自己印象最深一次志愿服务经历,即参与第六届湖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上志愿工作,她说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个人对社会的价值不在于索取,而是通过奉献、付出实现自我的价值。”


护旗有担当,青春绽芳华。制药18302班的袁颢是校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每周一升国旗,穿上军装,步伐稳健,身姿挺拔的她英姿飒爽,多么自豪!然而,在真正成为一名合格国旗守护人之前,严苛、艰苦的日常训练是常态,“后脚后跟磨出血、结痂后又磨破皮,这是我们训练的日常;端腿、端手臂直到腿脚抽筋、手臂麻木,只为训练意志力,我们队员没有一个说放弃,只因热爱国旗护卫这一工作,青春逐梦,无惧无畏!”


    药营19301班汪敏以“青春守护共抗‘疫’”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投身家乡一线抗疫志愿服务的故事,她说,“青年的成长与追求,离不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离不开无惧牺牲、敢于奉献的使命感;离不开奋勇争先、不甘人后的荣誉感,我辈青年大学生当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用奋斗书写人生。


巡讲活动的最后,生物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肖伟作总结发言,对生物青年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爱国荣校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语生物青年学子当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丰富理论知识,掌握操作技能,增强综合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储备能量激励学子勇于在社会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