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中心简介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451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中心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非独立法人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于20171211日顺利通过CMA资质认定评审,获得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CMA171700000396),成为一个能够独立面向社会开展检测业务,为社会提供公正数据,出具具有法律效力检测报告的一家第三方检测机构。本中心主要承担与食品安全性能相关的理化指标、重金属和农药残留等项目的检测以及部分食品品质甄别、性能评价等工作。是为学校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科研教学提供分析检测的公共服务校级平台;是食品、农产品分析检测技术、方法的研发中心;是提升学校教师职业能力、实施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培训和实验基地;同时它面向社会开放共享,积极为地方的科研、经济建设服务。

粗纤维测定

本中心分析检测技术力量较为雄厚,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开展检测活动,中心下设检测部、综合部。中心现有员工13人,其中正高1,副高7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1人(博士1人,硕士6人)。面积约为600平米,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中心仪器设备配套齐全,有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脂肪测定仪、全自动凯氏定氮仪、石墨消解仪、微波消解仪、全自动固相萃取仪、粗纤维测定仪等检测设备共计40余台套。

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

本中心能够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按照食品检验工作规范开展食品检验活动,并保证检验活动的独立、科学、诚信和公正。为适应检验检测业务发展和检测市场的需求,中心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食品安全法》、《食品检验工作规范》、《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以及ISO/IEC 17025的要求,结合本中心实际,建立、实施并保持了与本中心相适应的管理体系。

气相色谱法检测

本中心按照“科学、专业、精准、高效”的质量方针,以全心全意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一流分析检测服务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公正、科学、可靠、准确的检测结果。我们向广大用户承诺: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热情服务,务实奉献,检测及时,数据准确可靠,对检测结果负责,为用户保守秘密等。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