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3384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位处“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中心,与上百家生物、医药企业相邻,区位产业资源优势明显。学院集“国家生物制药技术实训基地、全国高职院校生物制药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湖北省生物医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于一体,学院的“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中心”获得CMA资质认证,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创造多个全省高职院校的唯一。学院始终秉持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理念,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设有生物制药技术、医学生物技术、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药品监督与管理、药品经营与管理等五个专业,其中,国家“示范性”重点专业、省级重点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各1个。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2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7人,博士研究生教师6人,硕士研究生教师达90%以上,“双师型”教师达90%以上;2名教师入选新一届国家职业教育行指委,1名教师入选2020年“院士专家企业行”第二批人才。

近二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共输出毕业生6000多人,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多年稳定在97%以上。毕业生中不乏步入名校的博士硕士,立足名企的管理精英,遴选入职的国家公务员,扎根基层的技术能手,涉足商海的后起之秀……。

近年来,学院共获专利20项;获国赛、省赛各级大奖30多项,其中“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获国赛特等奖、“高职组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获国赛一等奖。

(数据更新至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