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十大新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1浏览次数:2031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全面反映2016年学校工作的重大进展、重大突破和重大成果,充分展示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勤奋学习、忠实履职、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风采,学校组织开展“2016年度学校十大新闻评选工作。党委宣传部精心筛选,并对从不同角度叙述的同一事件或性质相似的事件,进行了归纳整理,据此形成了初评结果,推荐候选新闻12条。经投票,选出“2016年学校十大新闻

一、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扎实推进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二级学院党政主职“一肩挑”试点,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 全覆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立湖北高职首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张义波志愿服务队”,举办了8场道德讲堂,选树教书育人典型,寻访武职“学生群星”,育好人办好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接受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

二、学校人才培养出实招

学校制定颁发了《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了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计划;学校出台了“凌家山英才计划”,计算机、机电、电信、生物、艺术、商学、传媒学院等正式启动“英才计划”实施方案;我校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稳步推进;新增电子商务、节电技术与管理为省级品牌与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以增强教师教学能力。

三、重大科研项目实现突破

2个项目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1个项目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立项;1个项目获2016年度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立项;完成全国安全行指委案例库建设项目;学校启动博士科研基金, 5个项目获立项。

四、校企合作质量显著提升

学校成功入选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与中兴通讯签约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联合建立“武汉职院·中兴学院”,与海尔集团共建智能制造中心,与武汉地铁集团成功开展订单培养,与武商集团签订全程订单式培养合作协议,成为行业领军企业争相合作的首选。

五、专业技能大赛大显身手

在省级以上重大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7项,二等奖11项。电信学子勇夺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G全网技术赛项团体一等奖;纺服学院学生入选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建筑学院在第三届“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中斩获团体和个人特等奖;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我校勇夺11项一等奖引起广泛关注。

六、国际化办学影响力攀升

学校成功加入中缅职教留学生合作项目,接收首批12名缅甸留学生;首批德国交换师生来校交流访问;共接待来自美、加、新、泰、哈、台等国家和地区的访问团组1961人次来校访问和交流;聘请15人次来自美、日、德的文教专家来校从教;开展各类国际教育项目17个;学校位居“海外媒体搜索量”排行榜全国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第一名。

七、学校社会影响力更加显著

学校荣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示范校”50强;再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荣登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影响力排行榜30强;作为湖北省唯一一所高职获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新申报的“医学生物技术”专业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将填补我省医学生物技术专科专业布局的空白;党委书记邓长青获聘“第十届国家督学”,为湖北高职唯一受聘专家;学校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承办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外语教学研讨会、“大国工匠进校园”湖北首场活动,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八、学校“双创”工作深入推进

学校制定颁发了《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新开设了10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实现了专业全覆盖;生物学子勇夺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全国特等奖;2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分别获得10万元和2万元政府创业资金扶持;生物学子黎亚林的专利可转向衣架以15万元成功转让。

九、学校涌现出一大批校园先进典型

如“打工谋生学习优秀”的青年学子董东东,“兼职养家为父母治病”的阳光女孩蔡甜,义务为家乡孩子补课的藏族小伙土旦仁青,湖北省“最美新生标兵”徐志伟,曾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大典并向学校捐赠大典礼炮模型的退役军人王嘉星,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的刘琦,寒门学子、自强自立的00后邢国涛等,被央、省级媒体报道。

十、招生就业持续两旺

招生录取规模、录取线继续领先湖北,华为公司等在学校举行招聘专场,2016年学校招录新生7364人,毕业学生7260 人,初次就业率达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