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食品实训中心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2369

       生物医药与食品实训中心现有专职教师和管理人员共7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3人,助教1人,教师中博士2人,硕士2人,另外聘用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2人。实训中心总面积3400平方米,拥有4个生产性实训室、1个仿真教学室、12个基本技能实训室。现有仪器设备880多台套,价值1100多万元,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达到10000元。本实训中心是药品生物技术(原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国家级实训基地,实行楼层管理,每一层楼由一名实验员负责,各实训室分别由专人负责管理,主要承担本学院各专业学生的日常实验实训教学准备、教学指导。同时生产性实训室实行项目化管理,即实行了专职实验教师和专业教师的双重管理模式,除了由实验教师负责日常管理外,另外派一至两名专业老师负责一个实训室实训项目的实施、维护及新的实训项目开发。另外,实训中心还承担了教师科研、学生考证、培训、对外服务的功能。

近年来,实验实训中心共承担专业中、高级职业资格鉴定工作,如食品检验工、药物质量检查工、灭菌工、酶制剂提取工、发酵工等,累计获证书人数达到2250人,通过率达到98.6%。

同时,实训中心已承担了4届共计450余人的全国高职高专生物技术职业技能竞赛选手的技能培训和选拔工作,特别是2009年成功的承办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生物技术类专业教学委员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09年全国高职高专生物技术技能职业技能竞赛”(国家二类),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