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质量与管理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991

         一、概况

         药品质量与管理教研室分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和药品经营与管理两个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3人,硕士及以上学历的10人,来自技术一线专家教师7人,执业药师6人,“双师型”教师比率达到100%,全国食品产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全国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名。2016年、2018年连续两次被评为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系统“红旗支部”称号。

二、专业教学

教研室主要全面负责学院食品药品监督与管理、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工作,同时承担生物制药专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医学生物技术等专业的基础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仪器分析、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医学基础等课程教学任务,为湖北省未来产业布局与发展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

       三、教学成果

       教研室在原有基础上,积极创造条件,将本教研室所在的2个专业建立成为学校重点支持的“试点改革”专业,2009年起参与我院国家示范性重点专业的建设,期间建设制剂工艺实训室、药物分析检验实训室、药效成分提取技术实训室。目前教研室已获得省级精品课程3门——《有机化学》《药物制剂技术》《生物药物仪器分析》,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仪器分析》《医学基础》。

近五年主持或参与校级及以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5项,发表教学改革论文10篇,主编公开教材6部,十三五全国规划教材1部。教师获全国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2项,湖北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5项。近五年指导学生获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三等奖1项,湖北省挑战杯创新创业创效大赛三等奖1项,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1项,学生发表实用新型发明专利3项。

四、科学研究

近五年,教研室教师主持/参与省级及以上纵向科研项目3项、横向研发课题7项,发表中文核心论文10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2项。

“敬业博学,求实进取”是药品质量与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追求的目标,教研室全体教师正以满腔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努力使我院的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