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行“三个一”系列活动为党庆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722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娅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8629日早上,生物学院全体党员老师们齐聚德馨410教室,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即上好一次党课、观看一部纪录片、举行一场知识竞赛“三个一”系列党建活动。

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伟上党课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伟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党章》四个方面,为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该院制药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赵艳霞从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深入师生、榜样学习等四个方面,说明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四讲四有”,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

生物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是在6集纪录片辉煌中国的基础上改编而成,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很多党员老师一边看一边流下了眼泪,药品质管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智会谈到:“通过观看此片,我切身感受到我国的飞速发展,我国的日益强大,让我很震撼、很感动、很自豪,总有一群人,他们在中国大地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不忘初心,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我要向他们学习。”

生物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党建97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党建97周年”知识竞赛活动,主要是以闭卷的形式现场进行测试,18道题目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监察法》、《党章》以及所在党支部情况,药品质管学生党支部书记袁昌宁表示,虽然题目基本都会答,但是有些词和字却容易写错,这种形式的党的知识测试真的是相当有必要。

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该院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亮出党员身份,坚守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弘扬团队精神,坚持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以踏实的工作向党的97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