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五月开展“知感恩 懂礼孝”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1346

 

(通讯员 蒋媛春 袁昌宁)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构建和谐校园,生物学院五月掀起坚持从我做起“知感恩 懂礼孝”主题教育活动的新高潮。与往年不同,学院围绕“孝、信、礼、智、勇、健”六个主题元素,系统设计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技能、体育等素质活动。整个学期活动以文化引领,全院师生群策群力,营造“三全管理”即“全员参与、全程推动、全景展示”自我教育的文化氛围。

学院:心系母亲节,电波传真情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谢谢您给我带来的一切”、“您对我多年以来的默默支持,是我积极向上的精神动力!妈妈,我爱您。” 510日,生物学院分团委与校广播台联手,借助校园电波向母亲表达深情,把学子的祝福、想说的话用电波传递到母亲心里,让感恩的爱意,浓浓的温暖围绕在妈妈的耳畔。全院学子这一天锁定短信、电话、电波传爱,暖意由“恩”而献,让我们的妈妈最幸福、最感动!欢乐、温馨、感动尽收于此。

班级:感恩在我心,行动见真情

五月,生物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从我做起  学会感恩》行动。班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药营13302班围绕“畅所欲言,话感恩;真情涌动,来感恩;情到深处,唱感恩”主题,深入开展了古今感恩文学讲堂、感恩征文比赛、感恩歌曲传唱活动。活动中,学生积极主动在“感恩我在行动”承诺板上签名以表决心。制药14301班举行了“爱要大声说出来”送祝福活动,并在教室、宿舍楼道、食堂等地悬挂感恩宣传标语、感恩小贴士,将感恩宣传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中,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感恩主题教育的活动,整个学院感恩教育做到“文化浸润,润物无声;心灵激荡,春风化雨”。

个人:感恩在我心,演讲现真情

521日下午,生物学院举行了“心系感恩、真情释放”感恩演讲活动,各班同学代表纷纷走上讲台讲述至亲挚爱的感人故事,同学们从知恩到感恩,结合自己在《感恩作业行动》中的体验与感受,从不同层面对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朋友、感恩自然、感恩社会进行了讴歌,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心里话,一个个鲜活感人的平常事,无一不提醒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药营14303班曾庆丽同学演讲情到深处时,潸然泪下,在座师生无不感同身受,心情澎湃,整个会场掌声不断,将感恩教育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