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历史 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1361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娅敏)4月16日下午,沐浴着春天和煦的阳光,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45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引导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又称“红楼”。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成功后,革命党人进驻这里,成立军政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朝帝制,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这里珍藏大量文物和文学、照片资料。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与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红楼)、孙中山铜像、黄兴拜将台纪念碑、烈士祠牌坊等同处一条轴线。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担负着振兴祖国的重任,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奋发图强,勇于创新。”药剂13301班预备党员钟俊杰同学代表新党员发言说。随后,全体人员在广场上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响亮的誓词在空中回旋,代表着同学们学习革命精神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在返程的大巴上,同学们表示:“参观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历史,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我们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勇于实践,学习先进理论,做和谐社会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