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组织学生到企业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闻网讯通讯员尹喆3月21日下午,生物制药技术专业2022级全体学生赴合作企业武汉联合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见习,听取企业导师开展《药事管理与GMP实施》课程现场教学。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学生在企业导师带领下走进固体制剂车间。“坐在鞋柜上,套上鞋套后,脚不能接触这边的地面了,要有洁净区和非洁净区的概念。”企业导师从如何换鞋开始讲起,让学生体会制药企业的行为规范。随后,企业导师阐释了“洁净等级”“物流通道”“更衣程序”“标签”、生产批号”等专业术语,讲解了与专业学习相关的知识、工艺和生产流程。

       “每分钟能完成2500个胶囊填充,好快啊!”“机器自动把药塞到纸盒里,真的开了眼界!”看着高速运转的设备,生物工程学院学子们发出赞叹。制药22301班唐保光说:“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制药企业,终于知道了我们生活中所用的各种药品是如何生产,感觉开窍了。”

       聆听现场教学的学子们表示,学到了GMP课程知识,切实感受到了相关专业概念在企业工作现场的运用,激发了对制药设备、药物制剂等相关课程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立体认识。

       据悉,生物工程学院正在以专业核心课为试点,邀请企业专家与专任教师共建课程团队,共同完成教学任务。企业专家提供真实案例充实教学内容,安排企业现场教学,丰富教学手段。专兼结合的课程团队为打造“金课”,开展“真合作、真育人、真实践、真发展”的产教融合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审核:陈其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