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协会之“生动向‘味’来”第十一期圆满收官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潘雨欣 ) 1221日下午,生物科技协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之“生动向‘味’来”第十一期“烘”然心动,“焙”感幸福蛋挞制作活动在西区德盛楼304食品加工实训室内精彩上演。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以及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劳动创造幸福,技能成就梦想。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培养大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的道德素养,本学期生物工程学院将依托食品专业特色,开展“烘”然心动,“焙”感幸福劳动教育活动。

 “蛋清蛋黄要搅拌均匀”“蛋挞液要过滤”“蛋挞皮中蛋挞液只需要倒七分满,多了会溢出来”……活动现场,10个人为一组。在生物科技协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井然有序,配合默契地制作着蛋挞。

 “蛋挞烤好了吗?”“没呢没呢,这才刚送到烤箱里嘞!”“现在烤好了吗,我都闻到蛋挞的香味了?”“应该还没有好吧,表面都没焦黄嘞!”“现在呢现在呢?”“马上好了马上好了。”……蛋挞烤制过程中同学们都迫不及待了,在烤制过程中同学们拍摄了许多烤制中的蛋挞图片:

        蛋挞成品图片

       “这次蛋挞活动非常有意义!”是本次活动参与者反馈最多的一句话。同时也和本次的活动主题“烘”然心动,“焙”感幸福相呼应。手工烘培,不仅仅是一份食物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体验劳动的意义,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参与是一种快乐,创作是一种享受,合作也是一种幸福。期待与生物科技协会下一次的相见!

 

(审核: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