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法治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秦美娟)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升教职工法治素养和能力,全面推进学校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加快建设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12月1日,学校举办法治工作专题培训会,特邀湖北黄鹤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学校法律顾问李良浩律师作辅导讲座。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单位法治和相关工作联络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主持。

       李良浩围绕《民法典》中合同编制和执行的基本原理及法律规定,聚焦教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常见法律问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重点解读了不同类型合同中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合同解除、争议解决等条款。

       胡象斌作培训会总结。他强调,合同是学校经济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依法治校、规范管理的重要内容,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切实防范合同风险,最大程度维护学校以及个人的合法权益,共同提升学校法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法治工作,不断健全法治工作领导机制、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建设、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维护广大师生权益。下一步,学校将以落实高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为抓手,以建设依法治校示范校为重点,全面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审核 杨爱霞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