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特长服务社区助力校庆 生物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尹喆)11月8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刘璋带领学生志愿者曹晓雨、周欣、黄宇恒、喻快走进长城社区,面向居民开展心肺复苏技术培训,以专业本领服务社会,为校庆献上一份贺礼。

       借助专业心肺复苏技术培训设备——“模拟人”,志愿者向居民讲解操作要点,并指导居民进行实操练习。刚开始,有些居民看到“模拟人”有些害怕,刘璋老师向他们介绍心脏骤停后“黄金三分钟”急救的意义,居民表示理解并主动尝试练习。有些小朋友以为“模拟人”是真的患者,着急地在旁边跺脚。志愿者耐心地给孩子讲解急救、急救后的医学救护及治疗过程,鼓励孩子将来成为白衣天使......整个上午,志愿者不断与居民进行交流,指导培训了120余人。

专业心肺复苏技术培训现场

         志愿者周欣说:“有位居民让我完整演示三分钟急救过程,好久没有做了,好累啊。看到他后来给我点赞,很开心,我学的专业技能没有丢掉。”

返校后,志愿者们拿到学校贴心准备的校庆午餐券,疲劳一扫而光。“用专业知识进行社会服务,是我们送给学校的校庆礼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高兴地说。

刘璋老师表示,带学生参与社区培训,有利于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以后将结合不同课程特点,设计不同的项目,带学生走出教室走入社会,做到学以致用。


(审核 肖伟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