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生物学子在“三下乡“之旅中听老党员讲奋斗故事 以实际行动感党恩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3-07-02浏览次数:19

      武职网讯(通讯员 黄俊圻)“七一”建党节,社会实践正当时。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在如火如荼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中迎来党的102周年华诞。

       71日,由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黄俊圻领读,绿林镇向集村全体党员迎着朝阳,重温入党誓词。生物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在旁聆听学习。

       黄俊圻说:“感谢向书记对本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本次建党节与各位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是我的荣幸,也激励着我不断向前辈学习,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高扬说:“看着老党员在朝阳下宣誓,我无比羡慕,也坚定了对党的信仰。我会以此为奋斗目标,踔厉奋发,不断进步!”

       随后,生物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拜访看望了向集村三位老党员。那些危难关头的岿然不动,那些悠悠岁月里的拼搏奋斗,那些不轻易宣之于口的理想信念与拳拳爱国心,从三位老党员的朴实无华的话语中传递出来,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

王启发,1968年参军入伍,有着51年党龄。回望军旅生涯,当年的老班长满怀深情地回忆道:“当时入伍分配到了河南安阳,刚下火车便遭遇恶劣风沙天气,帽子里盛满了沙子,每顿吃的都是窝窝头,条件非常艰苦。当时一心想着为祖国做贡献,硬是咬牙撑了下来。”复员后,他听从组织分配回到家乡,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永远冲在第一线。受其影响,他的孙女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驰援上海,践行了爷爷言传身教的“哪里需要去哪里”的信念。

1970年入党的老书记涂维成,已有53年党龄,依旧闲不下来,如今还养着几箱蜜蜂收蜂蜜。“当时人才紧缺,作为民兵连长的他火线入党,成为村支书,带着村民们一起搞建设。如今国家繁荣兴盛,乡村振兴政策施惠于民,村民基础生活条件极大改善。”回想当年,老书记激动不已,站起身指着面前的柏油马路说道:“这路更是修到我们心坎坎里了,你们年轻人一定要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扛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旗。”

       李家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担任了19年的组织干部,正是巾帼不让须眉。 她饱含深情地说:“今天是党的102岁生日,我最想说的是感谢党,百姓们在党的领导下过上了好日子。当年,作为一名党员,我虽然本事不大,但一想到是在为党做贡献,就浑身充满了干劲,让我的青春岁月有了无与伦比的价值。即使现在已经退休,只要村里有什么事,家里再大的事都会放下……”

 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恰逢“七一”建党节,向集村三位老党员的话语如春风化雨,激励着青春学子。生物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始终牢记嘱托、勇担重任,乘风破浪、踔厉前行,让青春之花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绽放。

(审核 肖伟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