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学子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43

       武职网讯通讯员 黄俊圻知史爱党传精神,砥砺奋进新作为。5月17日至28日,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读党史文献、讲“五四”故事、赛党史知识、写主题征文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生物学子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舞台上书写青春华章。

红色领航,学海竞渡

       517日,为强化理论武装,使建党精神、红色革命文化入脑入心,生物工程学院以“红色领航,学海竞渡”为主题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党史知识竞答场景

       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选手展现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在竞答环节,参赛选手们全神关注主持人话音刚落便立刻抢答,现场氛围紧张刺激,高潮迭起。 

读党史文献,悟思想伟力

       5月22日,为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知史爱党爱国”情怀,生物工程学院举行“读党史文献,悟思想伟力”主题活动。

  

宣讲人领读红色党史

       各优秀宣讲人进行学习领读,与在场学子们共同重温红色党史,回眸历史瞬间。食品22301班徐正杰深情分享:“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波澜壮阔,初心使命仍旧坚如磐石,吾辈学子应该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事项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聆听先辈故事传承五四精神

       时间的车轮驶过曾经,驰向未来,无数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爱国故事,在时光星河闪耀光芒。523日,生物工程学院以“聆听先辈故事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故事分享会拉开序幕。

       参赛学子精选爱国主义题材,讲述不同年代英雄人物慷慨大义,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

参赛学子讲述先辈革命故事

学五四精神,书吾辈风采

       为引导青年学子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青春之我谱写时代新篇章。517日至28日,生物工程学院举行了“学五四精神,书吾辈风采”的主题征文活动。

       青春学子们或用妙语抒发着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或用诗句激励着吾辈青年奋发图强……经过评选,制药22301李晨霞斩获一等奖,制药22302冉怡君制药22301田雨婷囊获二等奖,医学22301王雨婷药营22302李媛媛分获三等奖。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生物学子们的思想内涵以及文学素养。

获奖征文展示 

“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行动指南,五四精神是青年的一面旗帜,是青春奋斗力量的源泉。本次系列活动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都十分接地气、多元化,这对于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五四精神的实质大有裨益。”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伟寄语全体生物学子在学习成长路上,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志笃学,奋进作为,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审核 肖伟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