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教授开讲萌新第一课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807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丽莉)“听教授讲课啦……201992018点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起乘坐校车去葛店校区上课了。

金秋九月,生物工程学院特别给2019级的萌新们准备了大礼包,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授给萌新们上大学第一课,同时,专业负责人进行专业介绍,学院3位领导与新生见面。


课堂伊始,生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李旭给萌新们抛出了24字箴言:“品德高尚,技艺精湛,踏实肯干,敢为人先,家国情怀,走向世界。”


其后,万军梅教授用“养德成人,让青春无悔,求学成才,让人生无憾。”这一话题展开了教授第一课,呼吁学生们修身养德,成就生活的美好,钻研锻造,攀登学习的高峰。


刘明华教授引导新生:“坚定信念,勇于实践,做无愧于时代的追梦人。”并寄语同学们:“努力奋斗,让智慧和才能的羽毛茁壮成长。三年后,展开你们雄健的翅膀,在祖国建设的蓝天中自由翱翔。”


郭群教授以“上坡艰难,下坡容易”分享了她从教30年的经验,请同学们不负光阴,努力前行。


沈萍教授援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开讲了。沈教授分享了她带两名同学为企业进行技术服务的经历。两位同学除了上课还利用课余时间参与老师的科研课题。从被动地接受任务,到去企业做技术指导,经历过迷茫、不自信,但坚持就是胜利,不仅拓展了眼界,还明确了发展方向。

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发展历程、专业及个人发展前景、专业学习内容、就业岗位、学历提升通道五个方面展开介绍。通过解答“是什么”“干什么”“学什么”三方面的问题,向学生们展示了生院五大专业的独特魅力。

党委副书记肖伟从讲解国防知识、安全防护等方面提醒萌新们长大了,要适应大学生活,练就本领,成就自己。

夜幕下霓虹闪烁,在一阵阵热烈掌声中结束了这个美好的晚上。萌新们开心的窃窃私语:“我选对专业啰……”“我要当药剂师……”“我要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