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到乡村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132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洁)为巩固“精准扶贫”的成果,提升农村村民生活质量,59日,生物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肖伟带领生悦健康志愿服务队师生一行14人,会同学校驻江夏区山坡街群力村扶贫工作队,开展了“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就如何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开展防治宣传和基础排查。

5月9日一大早,群力村村民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排队等候。生悦健康志愿服务队队员及药营专业老师一边为村民量血压、验血糖、测血氧,一边耐心细致地向村民普及“如何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常识,为指标检查异常的村民建立健康档案,给出诊疗方向建议。同时,结合国家农合医疗的好政策,鼓励患病贫困群众遇病早诊早治。药营专业老师还宣讲了老年人慢性疾病的预防和健康饮食保健问题,现场发放健康宣传册百余份。

62岁的村民杨阿姨一生未曾体检,听说此次健康体检志愿服务活动,早早就赶了过来。她高兴地说:这个送健康活动真的是太好了,我一生都没有去过大医院,从没体检过,今天在家门口知道自己血压和血糖情况,享受如此贴心的服务,非常感谢武职的老师和学生。

此次志愿活动共免费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120余人次,为学校扶贫点贫困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把暖心服务送到广大贫困群众身边。

    生物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肖伟表示,下一步,生悦健康志愿服务协会将加强与校医院的合作,与校医院专家联合开展义诊服务,有效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进一步宣传健康扶贫的好政策,推动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