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多举措 力促实习助就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708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智会)学生实习是教学的重要部分,理实结合、理实相促,对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综合素质至关重要。生物工程学院坚持“全员参与、全新服务、全程关注、全面提升”的要求,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交替实习。自523日以来,生物学院实施多方措施,力促学生高质量实习、高质量就业。

心系学生,多方拓展资源

为构建全过程、全员参与的实习就业育人体系,学院早在201712月即鼓励全体教师参与校企合作建设,实施“百人百企”双百计划,即每个教师主动联络至少两个企业,定期与企业保持联系。此次的交替实习工作,重点收集了学生关注度较高的企业信息,组织全体教师参与拓展校企合作的优质资源,先后与武汉普安药房、武汉森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金开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武汉仟吉食品有限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丰富学生实习资源库。

牵手企业,精心组织宣讲

523日,学院精心组织筹备,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开展了“牵手你我,实习促就业”为主题的宣讲招聘周活动,方便学生选择最中意的实习单位。本着“自愿申请、双向选择”的原则,通过宣讲会的形式,使学生与企业对接,增强了彼此的认知度。药营16301班的代梅说:“宣讲的企业说了很多,我都有点迷茫不知道怎样选择,感谢吴慰老师在现场的指导,使我找到自己中意的实习岗位。”宣讲招聘会现场专业老师的参与和指导,给了同学们信心和勇气,提高了“双选”的成功率。

宣讲招聘会现场

护航学生,定期下企指导

学生的交替实习,学院为每个实习生配备了指导老师,学生上岗前,指导老师帮助学生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制定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使学生能尽快融入职场夯实了基础。

“扶上马”,再“送一程”。“刘老师您要送我们去森澜吗?”“是啊,必须送呀!刘明华老师笑着对食品16302班李朵同学说。实习生离开校园初入社会,由指导老师亲自送学生到岗,不仅体现的是学院老师们对实习工作的重视,更是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让学生倍感温暖。

指导老师送学生到武汉森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报道

不仅“送一程”,更要持续给予关注,要定期下企业关心指导。学生向社会职业人转变是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学校将学生送上工作岗位后,更要持续关心学生对岗位的适应性和发展性。“很意外,也很感动,没想到肖书记和陈洁老师们又来公司看我们。”药营16301班陈冰梅开心地和同学们说。

通过组织指导老师定期下企业与实习生座谈,可以及时把握学生实习工作现状,从而提升实习就业指导服务的精准性。

肖伟副书记带领指导老师赴武汉普安药房与实习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