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山羊养殖创业,记录生院“追梦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1364

 通讯员 袁昌宁 胡博云)6月7日下午,由招就处主办,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协办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创业设计大赛在凌峰楼C21隆重举行。生物工程学院参赛队在经过了长达半月的精心准备后,积极报名参加各项赛事,通过重重筛选、层层晋级,最终取得了双项个人二等奖及团体最佳组织奖的好成绩。

    在本次职业规划大赛中,来自我院药剂12301班的王伟玲同学就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平时课外的兼职体验全面地分析了自身的优缺点,并由此发散思维,有条不紊的深度阐释了自己的职业理念及规划。她在环境分析及职业评估的基础上还提到了“终生学习,注重效率”的工作理念,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冲刺自己的职业理想目标。

    而来自药营11302班的柯燕常同学则在创业设计大赛中另辟蹊径,结合社会实际情况和自己所做的市场调研,从自身优势出发,选择“波尔多山羊”的创业养殖项目。在比赛中他不仅展现了个人对市场的前瞻性,更对于养殖业市场未来的宏伟蓝图做了深层次的分析和解读,令在场的评委和老师们饶有兴趣的与他共同探讨起山羊养殖的相关专业问题。

    参加职业规划类大赛,让一个在校大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深一步地了解了社会的实际需求,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和老师的悉心辅佐,设计属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蓝图;让同学们在过程中,提升个人能力,加强综合素质,充实业余时间,为培养出一个合格的职业人未雨绸缪。功在当下,利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