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勤开展 工作落实无忧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1348

 武职网讯(通讯员 赵艳霞)4月20日,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了“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会上,分管安全工作的学院总支副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高校诈骗警情简析》和《网络诈骗案件常用手段》等安全教育材料,对安全教育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实行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形成富有特色的项目化分配、链条式落实、组团式配合、立体式督查的组织实施模式;二是各班落实“五个一”活动(一次班会、一次承诺、一次视频、一次谈话、一次分析),并通过宣传阵地和现代媒体进行头脑风暴,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增强学生防诈骗犯罪识别和应对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在班级内部建立寝室“观察员”、班级 “信息员”、学院“联络人”三级网络,实行班级情况每日一报告、每周一总结,工作不留盲点,不出漏洞,将安全教育落实于心。

    目前,生物学院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正在陆续开展。活动期间,学生主动与辅导员和班主任签订安全责任书,与班级签订安全教育协议书,并积极配合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并承诺以后会多提高一些警惕,多留点心眼,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保护。

学生观看安全教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