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社团概况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385

    社团是一群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学生群体所构成的组织,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学生自主管理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有着重要意义,社团成员以开展实践活动为立足点,相互交流思想,切磋技艺,互相启迪,增进友谊。

   目前,生物工程学院注册学生社团共4个,分别是DIY手工职业发展协会、生物科技协会、生悦健康志愿者服务协会、WTZ动漫协会。

一、DIY手工职业发展协会

    社团原名DIY手工制作,2019年更名为DIY手工职业发展协会。社团发展既立足DIY手工制作技能培养,又专注促进学生职业化成长与发展,让青年学子在活动体验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手工技艺,提高美学修养;又能在实践中提升职业发展素养。社团先后荣获湖北省第二届、第三届“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三等奖和二等奖。社团成员拼搏进取,多次在市级、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中斩获大奖。社团主要负责人中有5人被湖北省环境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少工委三部门联合授予 “湖北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

主要活动

活动概括:2020年,社团举办了“环保大讲堂”、“绿色生活方式分享交流赛”、“简易手工体验课”、“升本考级考证交流”等特色活动;2019年,社团举办了“垃圾分类、过期药品回收与利用”社会调研、公益知识宣讲进校园及进社区系列活动。

 


二、生物科技协会

生物科技协会成立于20079月。一直以来不但致力于学员的活动的参与更努力帮助其自我素质提高与发展。旨在培养动手操作能力,丰富其第二课堂了解生物激发成员对生物科技的兴趣,社团注重创新,鼓励成员提出不同的活动方案,并尽可能的帮助成员实现!曾在20186月社团风展秀被评为三星社团,20192020学年度被评为四星社团。2020学年度获得“武职好社团”荣誉称号。

   协会发展至今已与生物学院多间实验室建立联系,可用实验活动场地、实验器材逐渐增多,使活动逐渐丰富,形式多样化,每一届生科成员都有在社团活动中找到生物的乐趣。

   三、生悦健康志愿者服务协会

    生悦健康志愿者服务协会于2018520号正式成立,致力于健康中国战略,传承中国医药文化。社团以全民身体健康为宗旨,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目标,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意在提升群众健康意识。曾荣获四星级社团武职优秀社团等称号。   

    社团目前开展的活动类型有生物工程学院走进群力村扶贫活动,社团体检仪器培训活动,奔跑为健康活动,艾滋病宣传预防活动,青春红丝带防艾宣传活动等,活动新颖,有特色,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果。

  四、WTZ动漫协会

    WTZ动漫社是由喜爱动漫的人们自愿结成的非盈利性学术组织。社团禀着健康积极向上的原则,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广大动漫爱好者,为动漫爱好者们创造一个没有遗憾的大学生活。成立初衷在于集结相同兴趣的同学,丰富课余生活,积极响应我国蓬勃发展的动漫事业。

社团下设六个部门:声优部、漫画部、宅舞部、后期部、cos部、外联部,以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动手动脑的能力,一起创造一个彩色的大学回忆。